曲终人散盼君来

【九辫】逃(四)

ooc预警!

背景架空!!

勿上升真人!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第四章——第一个破绽

        李欧兑现了他的承诺,今天他带着张云雷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在医院住了这么久,张云雷对出门这件事已经是迫不及待了。李欧推着轮椅,张云雷的病房在10楼,出门时他还看到了之前见过的那个来给老人送饭的家属,提着饭盒匆匆走过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去哪儿?”李欧把张云雷安置到了副驾驶,然后自己准备开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三庆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现在是下午三点,张云雷估摸着社里应该很热闹,演员们都应该在准备上场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三庆园,下午场的节目已经开始了,而晚上场的演员已经开始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队长?你怎么来了,来来来。”李九春一看见张云雷来了,赶紧把摆的乱七八糟的凳子收拾到一边,给队长的轮椅腾出地儿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来看你们有没有偷懒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这话说的,怎么样,好点没啊,我们都盼着你回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谁在台上演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九力和九天,这俩人最近有进步,下功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九春年纪大,平时对队里的师弟们也十分照顾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行,等他俩下来我考考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得,就当我没夸过他俩。”一听要考试,李九春顿时为九力捏了把汗。

        等九力演完了一下台,就看到张鹤帆和彪哥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哥,你们笑什么呢?”董九力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    “辛苦了,队长等你呢。”张鹤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别开玩笑了,队长住院呢还等……”九力一扭头正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张云雷,脸上的笑瞬间凝固,“队,队长?!你怎么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你有进步,我可不来听听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董九力这才明白那俩人刚才盯着自己笑什么呢,考试来的太突然,董九力唱的倒是依旧难听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管这叫有进步啊。”张云雷听得脑瓜疼,扭头问李九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至少记住词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你差不多得了,你看九欧都等你半天了,你不饿啊。”李九春怕张云雷为队里的事操心影响休养,所以准备让他赶紧走。

        说起李欧,张云雷心里又别扭起来。如果这个时候提起的是杨九郎,那么现在这个场景一点问题都没有,可是偏偏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去吃烤鸭吧,好不好。”李欧过来给张云雷锤了锤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离开了三庆园,张云雷就不怎么说话了,李欧也不介意,他只要知道在张云雷的记忆里,自己接受了自己才是他搭档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晚饭回到医院时才八点多,病房的走廊里有还能看到来往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先吃药吧,吃完药早点睡。”李欧把药准备好,倒好了水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什么时候能出院?”张云雷拿着药却没有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了,如果你不想在医院待的话,我可以接你出院,只不过要坚持来医院做复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快了是多久?我都在医院住了两个月了。一开始只能躺着,现在可以动了我真不想在这儿住着了。”张云雷被困在医院每天看到的都是大林或者李欧偶尔还有师父,总觉得自己被囚禁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你别急,我去找医生来给你看看,看医生怎么说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等李欧出去之后,张云雷看了看自己的手机,之前他写的便签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 思考片刻,张云雷悄悄把药片塞在了床垫下面,然后喝了两口水把杯子放回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想出院也可以,只是日常陪护要格外小心,而且每周都要来医院检查。”主治医生检查之后表示可以出院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把心理治疗做完我们就出院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王医生依旧来给张云雷做治疗。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,张云雷手里偷藏了草根牙签——昨天吃烤鸭时偷偷带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李欧到现在为止对张云雷都是照顾有佳的,但张云雷还是觉得要瞒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催眠治疗原本就需要患者对医生的信赖以及专注力,张云雷手里握着牙签,有意无意地扎自己一下,然后顺着王医生的话,装作和之前的治疗一样的状态,顺利度过了这次治疗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下周你就可以出院了,恭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出院的这一天李欧过来给张云雷收拾东西,张云雷坐在一边的轮椅上,看着李欧在收拾床铺检查有没有落下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最近能躲掉的药丸他都藏起来了,为了安全起见,他隔几天就会找时机把药拿出来扔进马桶。

        收拾干净了,李欧带着张云雷回到了自己家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李欧几乎一直陪在张云雷身边,但是他偶尔也有出门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 趁李欧出门,张云雷给郭麒麟打了个电话。约好了时间地点,张云雷坐着轮椅艰难的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 便签的消失让张云雷心生疑惑,除了李欧没有人有机会动他的手机。虽然不知道李欧是什么时候删的,但是张云雷却认定一定是李欧删掉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舅,找我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林,你来给我讲讲我跟李欧的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这是要撒狗粮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赶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表情严肃,郭麒麟也不好再开玩笑,然后bulabula讲了很多张云雷和杨九郎曾经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你说我去四队找你那天,我吃的那个肉夹馍是李欧给我送的?”张云雷突然发现了一个bug。

        郭麒麟说的那天是张云雷去四队找他,后来郭麒麟拿过来两个肉夹馍给他说是某人送来的。因为那个是牛肉肉夹馍,其他人一般买的都是猪肉的,而张云雷是回民,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份肉夹馍是特意为他买的。

        依照郭麒麟的逻辑,那么他现在讲出来的故事其实都是把杨九郎换成了李欧。而在张云雷的记忆中,当年那个肉夹馍他确实一直认为是杨九郎送过来的,所以在郭麒麟的故事里,送肉夹馍的也就是李欧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问题就在这儿,张云雷刚刚突然想起来,那天杨九郎根本没时间给他送吃的,因为他被安排去南京帮忙,本来是坐飞机后来改成高铁了所以出发时间提前了。

        九郎从南京回来的时候提过一句,当时张云雷根本没想那么多,现在想想那个时间杨九郎根本来不及给他送吃的,所以送肉夹馍的根本就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 当初把肉夹馍给他的是郭麒麟,究竟是谁送到四队的郭麒麟不可能不知道。就算张云雷误会了以为是杨九郎,但郭麒麟怎么可能也记错了呢?

        “大林,那天李欧去南京帮忙了啊,你忘了?四队也派人过去了。”张云雷试探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,对哦,好像是派人去南京了。”郭麒麟也有点愣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怎么可能是李欧送的肉夹馍呢?不是他送的又是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”郭麒麟皱了皱眉头,也陷入了沉思,“那是……谁呢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姐妹们之前的评论我都看了,算是精神方面的实验,但是二爷是醒着的哦,不是在做梦。

这个文不会太长,我怕写的太长有的细节就该忘了。前面出现的一些小的细节后面都是有用的,我励志写一篇严谨的文章😂

另外加更有点难,最近要忙考试,日更都不一定能保证,这一章写的长,所以周日晚上我就不更了,哈哈哈哈,意不意外)


评论(7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