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终人散盼君来

民国往事(又名:霸道少爷俏戏子)十六

风云变幻有时只在瞬息之间。

杨父和杨家大少爷就这么被害了,事情之突然让九郎都没有办法相信。

“杨兄,节哀吧。”李九春也没好到哪去,他家也被段先生控制了,两人同是天涯沦落人。

杨九郎自从得了消息之后,就把九春从张云雷那接到了杨府,本想和他还有自家二哥一起商量一下现在该怎么办。可惜九春确实不是一个领兵打仗的料,他对这些是一窍不通,除了劝九郎想开点再说不出什么别的主意了。

“哥,咱们现在怎么办啊?”九郎问二哥。

“翔子,这样,你带着娘走吧,姐已经嫁出去了,应该没事,你带着娘走,我就在这,毕竟这是咱家。”

“哥,我怎么能留你自己在呢?你让嫂子怎么办?我留下,你们走。”

“听哥话,带着娘跟你嫂子一起走,你嫂子要是有好人家,就让她改嫁吧。”二哥这话就是奔着永不再见说的。

“哥,你别这样,你是我亲哥,我不能把你抛下啊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师父。”烧饼回来就赶紧找桃班主汇报情况了。

“怎么样了?”

“不太好,杨家这次倒台天津必然元气大伤,而且这边日本人越来越多,太乱了,要不咱们走吧。”

烧饼这次外出不仅探听了不少消息,还考察了一下各地的情况。综合来看,离开天津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。

“咱在天津立足可不容易啊,现在说走就走,哎。”桃班主叹气。

“师父,等打起来的时候再走就来不及了。”

“真能打起来吗?”

“依我看啊,不是军阀自己打起来,就是他们和日本人打起来。”

“行了,把人都叫来吧,开会。”

云升戏院如今也是个大戏院了,人口众多,桃班主把角儿们都叫了过来商量。

“按现在的情况,我们可能要换个新地方了,你们怎么看?”

“去哪儿?”孟鹤堂问到。

“济南。”烧饼说。

“咱们这一大口子搬过去,恐怕也不容易吧。”孟鹤堂有些担心。

“我留下。”一直没开口的张云雷,一开口就语出惊人。

“不可能,要走大家一起走,哪有撇下谁的道理。”桃班主说到。

“那你们先走,我这边安排好了再去找你们。”

“你是不放心杨家小少爷吧。”

“爸爸,我们不能再分开了。”

“你啊。”桃班主就这么轻易的妥协了,这让张云雷很意外。

既然都商量好了,张云雷就准备到杨家找杨九郎,顺便算一算帐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行啊,这么大的事都敢瞒着我了,你告诉九春你都不告诉我!”

“我怕你担心啊。”

杨家出了这么大的事,张云雷虽然气九郎没有告诉他,但也不会真跟他计较,毕竟现在安慰九郎的情绪才是最重要的。

从出事到现在,杨九郎一直保持着镇定,似乎这一切他都能看得开。但其实越是这样张云雷越担心,他知道这家伙,也是个爱自己扛的主,这样坚强的九郎真是让人心疼。

“翔子,桃班主说我们要搬去济南。”

“济南?也可以,之前比天津强点。以前我还能罩着你,现在……”

“我说我不去,我要跟你在一块。我到哪儿你都要跟着我,我离不开你。”

杨九郎愣了一下,情话来的太突然了。

“辫儿,你跟着班主走吧,等我把家里收拾好,我就去找你。”

张云雷盯着杨九郎看了好久,突然开口,“杨淏翔,你说谎的时候就是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杨九郎万万没想到,谎言这么轻易就被拆穿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