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终人散盼君来

民国往事(又名:霸道少爷俏戏子)十七

李九春:我应该在车底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杨九郎轻易不撒谎,但是张云雷是什么人,杨九郎的谎话骗骗别人还行,想骗过他,怎么可能呢?

“你想抛下我是不是。”张云雷不想拐弯抹角。

“不是的,辫儿,你们能去一个安全的地方那再好不过了,我是为了你好。”杨九郎赶紧解释。

“我就问你是不是要抛下我?”

“……”杨九郎没办法回答,因为他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
“你就这么狠的心啊。”

“不是的,辫儿你听我说。”杨九郎已经被最近的事烦的焦头烂额了,但还是要好好跟张云雷解释。

“辫儿,我家现在这个情况,我做儿子的要为母分忧啊。二哥已经成家了,我不能让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吧,那他那个家不就散了。所以我决定让二哥带着娘出去避避,我留在天津城,毕竟家里的产业都在这,总要留个人收拾。”杨九郎坐下揉了揉眉头。

“天津现在也不太平,你们能找到更好的地方你就去,留在这我恐怕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保护你。辫儿,我也害怕啊,我不能没有你啊。”

看着杨九郎疲惫的样子,张云雷说不出的心疼,他只是一个唱戏的,没权没势,想帮帮他都没有办法。

“翔子,那我留下来陪你。”

“不行,我刚才说的你都……”

“没有你,我在哪儿都不会开心的。”

平平淡淡才是真,没有山盟海誓,却让人能感受到最真的心。

杨九郎揽过眼前的人,搂着纤细的腰身,感觉一切还都是有希望的,之前他还在。

张云雷轻轻松开九郎的怀抱,低头吻住了那双唇。这一吻如潺潺流水,滋润了两个人的心房。

路过的李九春内心os:我应该在车底,不应该车里。你们两个能不能回屋啊,这是厅堂!是厅堂啊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因为张云雷执意要留下,桃班主也拗不过他,一番商议之后,桃班主决定带着麒麟和小阳先走,再加上烧饼和其他一些角儿们。天津这边由张云雷留守,加上孟鹤堂和周九良,还有一些戏院里不愿离开的人。

原本热闹的云升戏院一下子少了一大半的人,张云雷坐在门口心里有些空落落的。

孟鹤堂和周九良但是看得开,搬了椅子还拿了瓜子,一起坐到了门口。

“怎么着,后悔没跟班主一起走了?”

“孟哥,你就别调侃我了,你跟九良怎么也不走啊。”

“这不是留下陪你吗。”

“呵。”

“哎,你这什么语气啊。”

“孟哥,你们也别在这儿了,早点去找班主吧。”

“等你走的时候我们一起,我俩留着一是陪你,二是看着你,别以为班主不在,你就可以肆无忌惮的跟杨家那小子在一起了,想的美,老老实实在戏院住着。”

“……”张云雷有些无语,“孟哥,你真是……慧眼如炬啊。”

其实张云雷真的有搬到九郎那住的打算,结果孟鹤堂他们留下了,这个计划也就暂时搁置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杨家散的差不多了,就剩下九郎和几个跟班,手下的队伍也都收编了,好在段先生没有赶尽杀绝,还给九郎剩下了几个铺子,原本就是杨家的生意,如今更成了杨家的经济来源了。

李九春暂时也不准备回北平了,他本来在杨九郎家住着,但是有一天张云雷去了,两人说了一会儿话,后来李九春就被安排到云升戏院住了。

都怪我知道的太多,李九春坐在云升戏院深深忏悔。

而云升戏院也照常营业,只是节目少了些,毕竟没有那么多人了。但是张老板和孟老板的活还是受认可的,还经常有人请两位去外面唱戏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一天戏院里来了几个陌生人,夜已深,戏院的人正收拾东西准备关门呢,看到有人来赶紧解释。

“对不起几位,我们已经打烊了,明天您赶早。”

“伙计,请问张云雷是在这儿吗?”

“您几位是?”

“我们是北平来的,是佟老师和松师娘的学生。”

一听说是佟小六的学生,张云雷赶忙出来,把几个人请到了后院。

“你们找我有事吗?”

“实不相瞒,我们遇到了点难处,不知道张先生能不能帮忙。”

“你们要是信得过我就先说说,能帮我一定会帮,要是帮不了,我也就直说了。”

几个学生相互看了看,其中一位看上去比较有话语权的男生说到:“您能帮我们送个消息出去吗?”

“你们自己怎么不能送。”

“我们去不了太远的地方,一次从北平过来,还是借着采风的名义。趁这会儿晚了,才敢来找您。”

“我们曾听佟老师和师娘提起过您,如果不是这次着急,我们也不想来麻烦您,如果您不方便,我们再去想别的办法。”

几个学生有些不好意思,看来真的是没办法才找到他的,张云雷想了想,答应了下来,记下了地点悄悄准备去了。

如果是以前,张云雷不会应下这样的事情,但是他也是有私心的,佟小六的死,大莲嫂子的死,还有九郎一家的遭遇,这个仇,他要报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