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终人散盼君来

【九辫】逃(三)

ooc预警!

背景架空!!

勿上升真人!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第三章——治疗

        “张先生您好,我是精神科的医生,我姓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张云雷对杨九郎这个人物实在是有些念念不忘,最终他被送到了精神科医生的诊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夫,虽然你们都不相信,但是我真的认识一个叫杨九郎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了解,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所有人都不认识,找人不是我们做医生的任务,我们能做的只是让你可以平静的接受现状。总和别人格格不入生活起来也不太方便吧,您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觉得既然所有人都不认识杨九郎,那自己说再多也是无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,王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个小时的心理咨询过去了,张云雷离开了诊室。因为他行动不便,所以诊室特意安排在了张云雷病房的隔壁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张云雷第一次走出病房,这一层的病房虽然没有住满,但也有不少人,偶尔他还能看到来送饭的子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吃药吧。”郭麒麟如今成了他的全职保姆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什么药啊?”张云雷接过药,灌了口水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帮助身体机能恢复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每天不仅要打针,还要吃药,心里早就烦了,尤其是最近,他觉得自己恢复的挺好的,更有些按捺不住自己的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演出吗?天天陪着我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快了,过两天欧哥就过来了,到时候想让我陪你我也没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欧陪在张云雷身边在郭麒麟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,可是张云雷还是有些别扭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再别扭也没办法,张云雷没有再提过杨九郎的事情,他只是在心里记下了,等可以出门之后,他一定要去九郎住的地方找找,一定能找到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两天之后,郭麒麟准时撤退,李欧接替了保姆的位置,端茶送水伺候的相当贴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放松,想象一下你站在舞台上,左手边跟你一起表演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杨九郎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轻微的电击声让张云雷抖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不是双眼皮,还戴着眼镜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……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我们想象一下牛肉面馆的场景,还记得吗?你们两个一起去吃饭,然后你们聊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……聊合作,一拍即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人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李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在这间专为张云雷开辟出来的诊室里,王医生“尽职尽责”地为张云雷做着催眠矫正。躺在椅子上的张云雷在半梦半醒之间接受着这些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今天我们的治疗结束了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?我……还好。”张云雷刚醒来,感觉有些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 “能分清谁是李欧谁是杨九郎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李欧是……我搭档。杨九郎是……”张云雷晃了晃脑袋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,“是梦中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医生满意的笑了笑,“治疗效果挺好的,在进行几次就可以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医生起身开门,等在外面的李欧和他打了招呼后就来到了张云雷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?好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可以出去吃饭吗?我想去外面转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不行,这样吧,后天我带你出去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当晚,李欧依旧陪在张云雷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很晚了,休息吧。”李欧看了看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回去吧,不用陪着我了。”张云雷在病床上躺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些天李欧一直陪在张云雷身边,张云雷从郭麒麟那也听说了不少俩人之间的事情,他知道李欧说的“喜欢”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啊,我忘了很多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你,我们可以重新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因为要照顾病人,所以张云雷的病房里还有一张床,这张床最近都是李欧在睡,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 半夜张云雷因为晚上多喝了一杯水,所以想起来上厕所。如今他的腿脚拄着拐也可以走动,所以并没有打算找李欧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等他起来后他发现,原本住在旁边的李欧不见了。被窝还有一点余温,看来是刚走了不久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去完厕所就躺回床上等着,心里总觉得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小时过去了,李欧依旧没有回来,夜深人静,没有了李欧在身边,张云雷觉得自己似乎清醒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是搭档,我和李欧一起吃的牛肉面,是李欧陪着我,我喜欢的人也是李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不对!

        李欧不是说相声的,他是科技公司的。牛肉面是……是我跟九郎在……在……天桥?大栅栏?是在哪儿吃的来着?

        冷静下来的张云雷发现,自己之前十分确定的和杨九郎在一起的片段,如今已经开始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 焦躁不安的张云雷拿出手机,新建了一个便签,开始记录自己剩下的关于杨九郎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 写完之后他还是觉得有些不放心,看着床头的药瓶,想了想还是把药名输进了搜索框。

        确实是术后常用药,看来是自己多虑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李组长,所有的信号塔都已经投入运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很好,辛苦了,过几天王副组长就回来帮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欧看了看数据屏,确认了所有的信号塔运行正常,就准备回医院。临出门的时候看了看那个和张云雷一模一样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记得写便签啊,呵,看来王副组长还要再晚两天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欧笑了笑,把手机放到了左边口袋,又从右边口袋拿出了另一部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主任,放心吧,我会把数据传过去的,所以你也要保护我啊,我们各取所需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