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终人散盼君来

【九辫】逃(六)

ooc预警!

背景架空!!

勿上升真人!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第六章——无脸人

        2106年12月24日

        虽然平安夜街上非常热闹,可张云雷一点过节的心情都没有。从他醒来到现在,四个月过去了,他就这样过了四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受伤,张云雷都只能待在家里很少出门,偶尔会去找一找郭麒麟或者去八队转一转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他知道,现在的郭麒麟和八队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,但这种熟悉的感觉还是能给他带来一点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上次的事情,李欧对郭麒麟进行了修复,但是并没有再对他的记忆进行改动,既然这个郭麒麟有了自主意识,这是实验的一大进展,他们也想看看这个郭麒麟会产生什么样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找到杨九郎了吗?”郭麒麟有空的时候就会去看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我们这里是平行世界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,李欧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 (电视:想了解更多新闻资讯,请登录央视新闻客户端……)

        “但我觉得不对啊。”郭麒麟往张云雷那挪了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不对?”张云雷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 (电视:……今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迎来了初雪,以石家庄为例,今年的第一场雪较往年相比推迟了13天……)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我们是平行世界里的人,那么既然我们和你的世界是相对应的,那么在这个世界也应该有对应的你和李欧啊。而且你说的杨九郎是北京人,那不可能找了这四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 (电视:……下面请您收看城市天气预报。北京 小雪 -7度到1度。哈尔滨 晴-14度到-5度……)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刚想对郭麒麟表示赞同,却突然盯着电视看了看,又看了看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是平行世界难道连气候会不同?

        他发现了,从十一月份的某一天张云雷就发现了这里的天不会变冷,算得上是四季如春了。一开始他只是把这些归因于是不同的世界,但是郭麒麟说的对,这个世界没有张云雷和李欧,也没有杨九郎,而且连天气都对不上,这不可能是平行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扶了扶脑袋,又开始有些头疼了,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啊!

        “老舅,你也别着急,我回去跟我爸聊聊,兴许我俩对一对还能知道更多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 郭麒麟走了之后,张云雷找了个薄毯给自己披上,这里没有一个人可信,他觉得自己太孤独了。看着楼下街道人来人往,每个人似乎都有自己的生活,只有张云雷格格不入,甚至有时候他自己都开始怀疑是自己的精神有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真的是平行世界吗?”张云雷坐在轮椅上质问刚刚回到家的李欧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李欧把包放在一旁,松了松领带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忙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找人,你不是一直想找杨九郎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看着李欧的样子,这个人怎么可以装的这么冷静呢?

        “李欧,你对我能有一句实话吗?”张云雷已经厌烦了他和李欧之间的相互试探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怎么可能真的费心尽力地去找杨九郎呢?这几个月里李欧大部分时间都是陪着张云雷,只是隔一段时间就会忙一阵,但是张云雷知道,他一定不是忙着去找杨九郎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云雷啊,我从来没想过要伤害你,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?”李欧的语气听上去很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这个世界也许真的没有杨九郎。”张云雷留下这一句话后就慢慢的回到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没想到张云雷会说出这样的话,以为张云雷终于是想通了,心中不禁窃喜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回到卧室,其实他已经可以站立,有拐杖的话还可以走一段,但是他没有告诉李欧,在李欧面前,他依旧坐着轮椅装作不能走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句话放松李欧对自己的警惕,接下来张云雷决定自己去找答案。
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是圣诞节,李欧一大早又要出门,不过他说下午会早点回来陪他。

        等李欧一出门,张云雷也收拾好自己,慢慢的走到门口,在电梯旁边的楼梯间拿出了一根树棍。这是之前小区里修剪树木时张云雷偷偷捡回来藏起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拄着树棍,张云雷到门口打了个车。

        “您去哪?”司机师傅操着一口北京话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中心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嘞,您是去探病还是看病啊?我跟您说,这医院里的门道可多了,以前来看病的都提前好几宿排队,就为了挂号,您说这老百姓容易吗,这年头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虽然不搭茬,可一点不影响司机师傅聊天。直到到了医院门口,司机师傅才发表完自己的演说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走到医院门口,上个月他做完复健之后,医生就说不需要往医院跑了,平时在家练就可以了,所以他已经有一个月没来过这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 走进大厅,依旧是来回挂号排队的人。张云雷有进电梯,之前复健是在5楼,不过这次他去的是他住院时住的10楼,他要去找找自己的主治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叮,十楼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迈出电梯门的一瞬间,突然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,而且这种熟悉感让他莫名觉得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说不上来为什么,只是突然有些心慌。他挪动自己的脚步往护士站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十床该换药了,你去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爷爷,我来看您了,你好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老头子,中午想吃什么,我一会儿给你买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慢慢走着,步子越来越小,突然,一个人从他身旁跑了过去,提着饭盒,匆匆跑进了一间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的冷汗刷一下就下来了,他终于知道这份恐惧是哪里来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走廊里现在发生的一切,都和他住院时看到的一模一样。他住院时,李欧曾带他出去吃饭,那天在走廊里他就见到过一个匆匆跑过去送饭的人,那时的场景与现在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至于周围的那些对话和声音,张云雷都曾在住院时听到过,这个走廊,仿佛陷入了一个时间场景的死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找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 护士的声音吓了张云雷一跳,“我……我找林大夫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顺利找到了给自己治伤的那个大夫。

        “病历啊,你们不是有一份吗?出院前我们都给你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弄丢了,您能不能再给我一份,或者让我在您这儿看一看也行。”张云雷看医生还可以正常交流,虽然背上都是汗,但还是想试试能不能拿到病历,之前的病历不知道被李欧放到哪儿去了,张云雷不敢去找他要,所以来到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行,我可以给你看看,不过不能打印带走。”林医生好说话,当即就把病历调出来给张云雷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手臂骨折、肋骨骨折、肺部损伤、腿部骨折、脚踝粉碎性……等等,医生,我的头没有受伤吗?”张云雷看了一遍病历,突然发现没有头部的治疗记录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头你朋友说是外伤,来的时候已经包扎好了,所以我们就没记录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来的时候?”张云雷发现了问题,“我是什么时候来医院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8月25啊,这登记的都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皱眉,自己明明是22号出的事,怎么可能是25号才到医院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,你来的时候是转院过来的,所以一开始的大手术不是我们做的,后续的那些治疗手术才是我们做的。所以如果你有什么问题,可能也要问一问之前的哪家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林大夫,您的意思是,我先被救治了几天,然后才到这个医院的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记得您是什么大学毕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,我是首都医科大学毕业的,有多年临床经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您记得知道10床那个病人是什么病吗?你还记得你的室友叫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当然……”林大夫愣住了,“10床……室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个状态和郭麒麟太像了,张云雷不禁捏了把汗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林大夫,林大夫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林大夫如梦初醒,“你来找我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想看一下我的病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病历啊,你们不是有一份吗?出院前我们都给你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和刚才一模一样的对话,林大夫显然已经自动跳过那个他答不上来的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离开医院时回头看了一眼,尽管医院窗明几净还有不少病人,可在张云雷眼里,这里似乎就像是一个空城,毫无生机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拦下一辆出租车,报了郭麒麟的地址准备去找他。医院里的一切让张云雷有些懵了,他不知道该找谁,大概只有郭麒麟那才让他有一点点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伙子从医院出来,是来看病的还是看人啊?我跟您说,这医院里的门道可多了,以前来看病的都提前好几宿排队,就为了挂号,您说这老百姓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停车!”

        司机师傅猛地一踩刹车,从后视镜看到张云雷脸色煞白,“怎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也从后视镜看着司机,明明不是来时的那位师傅,可他们说的话竟然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扔下钱张云雷仓皇的下了车,医院是假的,出租车也是假的,张云雷开始害怕,难道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?

        绿灯亮起,张云雷走在斑马线上,他还没想好要去哪儿,抬头四处张望,哪里才是安全的容身之所呢?

        这时路对面一张模糊的脸引起了张云雷的注意,不是因为这张脸有多好看,而是因为这张脸没有五官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,于是缓缓的把头转向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当时就被吓出一身冷汗,那人只有一张面皮,没有眼睛鼻子嘴,但是从肌肉的状态上看,那人好像是在对着张云雷笑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后退两步,也顾不得腿疼,一瘸一拐的就往反方向跑。不远处是一个商场,张云雷一头冲进里面,刚喘两口气,却发现了一个更可怕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商场里有的人没有眼睛,有人的没有鼻子,有的人只有半张脸。他们三两成群有说有笑,就如普通人一样逛着街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跑不动了,他的腿根本不能支撑他这样大的活动量。他只能一点一点往角落挪,把自己缩在一个尽量小的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背后有一个人抱住了他,那熟悉的胸膛一下子唤回了张云雷的三魂七魄。

        “辫儿,别怕,跟我走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昨天的姐妹猜对了,郭麒麟是造出来的人,所有人都生活在一个世界,只不过张云雷和李欧在的那个地方是靠信号塔造出来的。

  有的地方我解释一下。郭麒麟有了自主意识,所以他可以思考,所以李欧才会向主任报告他的观察记录。那也就是说这个世界里不是所有人都有自主意识,比如林医生。


林医生跟郭麒麟不同,他其实就是一个治病机器,毕竟张云雷的伤还是要治的。所以林医生其实是特意制造出来为张云雷治病的,他只要复制了一个医生的知识和技能就可以了,所以他只能治病,不能思考以前的一些朋友啊什的,因为他没有啊。他就是一个医学知识的载体。


大家还记得一开始第一个晚上医院走廊空无一人吗?然后过了两天张云雷能出病房时,医院就变得正常了。这就是再说明整个医院都是假的,除了给张云雷治病,其他的那些病人啊家属啊都是假的。他们就是造出来的npc,所以才会一直重复相同的动作。


前面说张云雷从李欧家窗外往下看,能看到繁华街道,就是因为离得远,而且张云雷受伤不常出门,所以张云雷一直也没发现大街上人脸有什么问题。

在那里有的人是正常的样貌,有的人是残缺的,这是因为这些npc其实是从人脑记忆中提取出来的。就是提取了一个人的记忆,然后把记忆中的那些人全都模拟出来,这也就是为什么郭麒麟还有八队的那些人外貌和真的一模一样。

对一个人的脸有印象,那么造出来的人自然就是那个人的样子。但是对于大街上的路人,谁会没事盯着人家看,所以对人脸的记忆是模糊的,那么造出来的假人自然面目不全。


说到这个大家应该就知道为什么张云雷头上会有一个伤口了吧,那不是掉下来的时候受的伤,是做实验为了提取他记忆而产生的伤,所以自然是有人帮忙把伤口处理好了。


前面的部分大概就是这样)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