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终人散盼君来

【九辫】逃(五)

ooc预警!

背景架空!!

勿上升真人!!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第五章——初露端倪

        发现了这一bug之后,郭麒麟的状态是张云雷始料未及的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这个郭麒麟是假扮的,那么他在被指出说的话有漏洞时应该表现出惊慌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这个郭麒麟是真的,那他不可能不记得是谁送来的吃的,即便真的忘了,那也会直说忘记了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在面对这个漏洞时,郭麒麟的表现似乎比张云雷还困惑,不过他困惑的不是送吃的人究竟是谁,而是自己为什么会不知道那个人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林,大林?”张云雷叫了他两声,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?我没事啊。你说那天李欧不在,那为什么我记得是他送来的东西呢?”郭麒麟仍在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记得他送东西的时候穿的什么衣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根本不知道送吃的是谁,所以自然没见过那人的面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去拿吃的吗?有人给你打电话了?还是那人进到队里来找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这些问题张云雷并不知道,不出意外,郭麒麟也完全答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那天是阎鹤祥买了吃的到队里,郭麒麟给他说的带两个牛肉肉夹馍,所以他才买回来的。后来郭麒麟把肉夹馍拿给张云雷,为了调侃他和杨九郎才故意没说是阎鹤祥买的,而说是“某人”买的,让张云雷误以为是杨九郎送过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记错了很正常,可眼前的郭麒麟却一点也不知道那就不正常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舅……我觉得你说的对,那个人不应该是李欧,但是我为什么一点都不记得了?”郭麒麟发现了自己记忆存在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于这个情况,张云雷也不清楚,但他首先排除了假扮的可能性,因为不管是郭麒麟还是师父,还有八队的队员,他们不仅长相上没有一点问题,连行为举止上都没什么毛病,假扮不可能骗过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 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。

        郭麒麟仍然坐在刚才的位置,“为什么我不记得了?不应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回去吧,我知道该问谁了。”说罢张云雷摇着轮椅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喀嚓”一声细小的玻璃裂开的声音并没有引起张云雷的注意,在他出门的一瞬间,玻璃门反射的光照在了郭麒麟的后颈上。

        一道裂纹从脖颈延伸到了头发遮盖着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自己出门了?”李欧回到家发现张云雷不在,正要找人人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出去转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明天等我忙完了一定陪你出去转转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对李欧的印象并不差,这也是为什么俩人能成为朋友。如今的李欧对他更是关怀备至、温柔体贴,就像……就像杨九郎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半蹲着抱了抱张云雷,正要起身做饭,张云雷突然抓住了他的腰带。

        “辫儿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不得不说,就凭张云雷的样貌,随便一个动作都在勾李欧的心,更别说是扯腰带这样一个诱惑性极强的动作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看看你的纹身,”张云雷手上一发力,把李欧带得离自己近了一步,“胸口上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欧呼吸一滞,险些控制不住自己要把眼前这个人扔到床上好好蹂躏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乖,先松手,晚上给你看好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松开李欧,看他转身就往厨房走,于是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不问问我是怎么知道你有纹身的?”

        李欧笑着扭过头看他,“对啊,你是怎么知道的呢?难道住院的时候偷看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人告诉我的呀。”张云雷语气轻松,目光却一直紧盯着李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?那是……”最后一个“谁”字还没说出口,李欧突然就僵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,看来你想起来是谁了对吧。”李欧的表情一丝不差的落在了张云雷的眼里,“是杨九郎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赌对了,所有人都不记得杨九郎但李欧一定记得,否则他为什么偷偷删掉自己写的便签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胸口有一个“Z”的纹身,张云雷没见过,但是杨九郎在机缘巧合下见过,杨九郎对这个“Z”有些介意,所以把这事告诉过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从没跟张云雷提过这个纹身,结果张云雷却知道了,那只可能是杨九郎说的,因为只有他见过这个纹身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这个时候李欧装作很好奇张云雷是怎么知道的话,那倒是能把张云雷骗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可惜下意识的反应是很难掩盖的,李欧当然想起了杨九郎,他也想掩饰一下,但是那一愣神的时间已经把自己暴露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杨九郎在哪?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真是狐狸啊。”李欧扯了扯领口,卸下来刚才温柔体贴的样子,斜依在厨房门框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哪里哪里,您演技精湛,更胜一筹。”张云雷和李欧保持着一米五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云雷,我们是朋友,你不用这么防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防不防着要看你说不说真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其实我知道的并不多,不过你想听我可以告诉你。”李欧拿出一瓶红酒给自己到了一杯,然后慢慢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天在南京南站,你还记得我和杨九郎发生争执了对吧,然后你掉到了栏杆外面,是我拉住你的。你知道为什么你醒来之后我没有告诉你真相吗?因为当时我已经拉住你了,然后杨九郎却又把我们推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可能!李欧,你编这样的故事未免太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听我说完,我们现在这个世界应该是一个平行世界,你也看到了,所有的人都没变,只有杨九郎不存在了。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清楚,我掉下来的时候因为有你在下面,所以我没受那么重的伤,而你伤的比较重。这些天我一直在忙,其实也是在找杨九郎,如果是平行世界,我觉得应该能找到一个跟他一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盯着李欧看了半天,李欧说的话他一个字都不信。如果真是平行世界,怎么可能那么巧所有关于杨九郎的事情都变成了李欧呢,他一定在说谎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相信杨九郎会伤害我,他也不可能把我们两个推下高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那天吵起来了,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李欧喝了一口酒顿了片刻,“因为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我喜欢你,我当时要出差,想让你跟我一起去,去玩几天也好。但是你没同意,那天你只是来送我,杨九郎可能是误会你要跟我一起走吧,所以怒气冲冲的来找我,也不由我分辩上来就打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虽然在旁边劝架了,可他根本不听啊,然后我俩就打起来了,他一推我,我撞到了你,你一个不稳就掉了出去,当时我抓住了,然后杨九郎见了,他一心想害死我,甚至不顾你,直接就把我们推了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对当时的情况记不清了,可能跟头上的伤有关系。但是尽管李欧说的很清楚,但张云雷还是不相信杨九郎会害别人,更不可能害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李欧一边喝着酒,一边偷瞄张云雷,想看看他对自己的这番说辞信了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找到杨九郎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气氛僵持着,俩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虽然张云雷不相信李欧的话,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,这个世界不是自己原来的世界,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只有张云雷和李欧两个人是曾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很难接受,你先休息吧,我去做饭。”李欧转身去厨房做饭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信息量太大,张云雷觉得自己头上的伤口那里有些疼,可能是之前手术还没养好吧,于是也回到房间准备先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的房间窗户正对着大街,外面灯火通明,是繁华的商业街,旁边还有信号塔一闪一闪的,可是这样热闹的景象缺不属于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杨九郎,你怎么还不来找我啊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爸爸,这都两个月了,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,怎么办啊。”郭麒麟这两个月没少找人,越找不到越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翔子,你那边有线索吗?”郭德纲最近也白了不少头发,可惜都是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还是要找李欧。”杨九郎坐在一旁眉头不展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关键是现在我们找不到人啊。”郭麒麟急了,“警察也找不到他,你说这人能跑哪儿去啊?就算是出国,一查处境记录也该查出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……他肯定没出国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杨九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他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李欧之前说的那个科技公司的名字,果然只有一个网页,里面只介绍了一个公司主营科技研发,多余的内容一点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上次说这个公司看上去挺厉害的是吗?”郭麒麟也看到了这个网页,“这怎么什么都搜不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偏僻的选址,森严的大门,年轻而又严谨的门卫,杨九郎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一个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,你觉得他是什么人?”杨九郎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?魔术师?犯罪高手?”郭麒麟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啪”一旁的郭德纲猛地把扇子合上,“是从事最高机密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杨九郎点了点头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主任,报告发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〔观察报告〕

        实验对象:代号郭麒麟

        内容:有自主行为能力,有一定自主意识。

        问题:记忆无法衔接导致思维异常时,会出现破损,现已修复,会继续观察。

        附.详细报告


评论(7)

热度(96)